close


片  名 : Saawariya (中譯:魔幻藍詩)
Director : Sanjay Leela Bhansali
Writer : Prakash Kapadia (writer)
上映日期: 2007.11月



我很喜歡裡面的男女主角

女的很慧頡又亮麗

男的則是像戲裡角色一樣

一定會是明日超級巨星




這是一部真的很像詩的一部電影

導演就是鼎鼎大名拍過寶萊塢生死戀的導演

而這也是他的顏色三部曲的最後一部

紅色- devdas寶萊塢生死戀

黑色- black

藍色- Saawariya 魔幻藍詩



很多人說看這部電影

有種像寶萊塢生死戀的藍色影像

再度出現在眼前

不是故事相像

而是一種場景的安排

還有運鏡的方式



精緻到彷彿是從宮廷工本畫師出來的布景

還有就是吟唱愛是唯一的那種印度人慣於在電影裡表達的愛情



戲裡每一個場景

都搭建著超級詩意




但我其實倒不覺得像寶萊塢生死戀

其實不管是色調

或是等愛的人那樣的角色設定

還有一位像天使又像旁觀者的角色安排

乃至於藍色系的精緻布景

我覺得都很像2005年陳可辛導演的"如果愛"

而且這兩部戲也都是非常符合歌舞片的元素



這個像荷花池的場景超美



場景華麗

歌曲動人

演員表現可圈可點



在saawariya這部片裡

啟用的兩位男女主角都是新人

但這兩位新人不見演技生澀

表現非常亮眼

角色賦予在他們身上

清新又非常能說服觀眾



還有搶眼的女配角Rani

同樣是扮演紅塵女子的角色

但是不論是扮相或是演技表現上

都比她之前跟aamir khan合演旭日東昇那部戲

要出色太多

我很喜歡她在裡面又似引路人

又似天使一樣的旁觀者角色



印度紗麗加上有佛朗明哥味道的妝扮

更襯托Rani在裡面的角色




當然阿猛哥salman khan在裡面

一出現就以自信及迷人的聲音

攫住了所有人的目光

其實雖然以前不喜歡他

但是不可否認

他在2007年演出的角色

像是salaam e-ishq及這部戲

不枉他是3k巨星之一

就是非常有懾服人的那種魅力



阿猛哥在裡面一出場就很吸引人

十足那種壞男人行蹤飄忽搞神秘

讓女人心碎的那種



另外

從這部戲又可以看到很多伊斯蘭文化的元素

例如招呼語跟招呼的手勢

還有時間開始是設定在開齋節

當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時

頻呼masha allah (意 多麼美好 如此美麗)

讓這部片

除了已經有很豐富的意境及元素可以去細細品味外

又讓我找到一個令人欣喜

可以吸引我的目光去仔細去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