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白廣告 印度引種族爭議

更新日期:2008/07/11 04:34 諶悠文綜合報導

印度電視台最近播出一支引人注目的迷你系列廣告,利用俊男美女的三角戀情來為一款美白霜宣傳,卻也引發印度社會種族歧視的爭議,也重新開啟有關印度人崇尚白皙皮膚議題的辯論。

 

這支廣告片請來三位寶萊塢當紅明星拍攝,片中男星塞夫.阿里.克汗帶著皮膚雪白的女友(杜琵雅飾),在路上巧遇他的舊情人(喬普拉飾),而喬普拉最後能否與前男友再續前緣?在第一輯廣告結束時,膚色偏黑的喬普拉眼睛正盯著一個美白霜的廣告。

 

片中傳遞的訊息再清楚也不過:皮膚白皙的女性能夠贏得男人的心。一名網友在YouTube網站留言說,喬普拉的深色膚色是公認的性感,但她卻自甘墮落嘲笑自己的膚色賺錢。

 

歷史學家布塔利亞表示,膚色白者如此占優勢是奇怪的事,這可能與印度遭受不同民族殖民侵略的歷史有關,亞利安人比原住民達羅毗荼人(德拉威人)優秀的觀念可能從此流傳。

 

此外,印度新上檔的電視劇《Bidaai》的劇情描述也彰顯白皙皮膚的女性比深色皮膚者更易覓得如意郎君。

以上新聞來自: yahoo 新聞



超好看的廣告喔~





 











EP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