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名 : Umrao Jaan (中譯:勒克瑙之花)
演 員 : Abhishek Bachchan...... Nawab Sultan
Aishwarya Rai...... Umraao Jaan
Shabana Azmi...... Khanum Sahib
Sunil Shetty...... Faiz Ali
Himani Shivpuri...... Bua Hussaini
Puru Raaj Kumar...... Gauhar Mirza
上映時間 : 2006


**************************************************

我的天職是奮鬥

而妳的天職是等待...



為了我的愛人 我拋棄了世界

這個愛人卻為了世界離開了我


如果我發現妳背叛了我
我會將你逐出我的生命

我希望能問候你
看著我 我才能問候你





**************************************************

這部umrao jaan有好多經典的對白

歌舞場合雖不若devdas般浩大奢華

但是aish在裡面的表現的確非常稱職

幾首代表性的舞跳下來

完全可以感受她的舞蹈功力與透過舞蹈及眼神

想表達出的心情與劇情相符合的行進著



第一首salaam

歌名本就有問候的意思

所以裡面的一句看著我才能問候你

成為男主角對女主角說的第一句話

恰好呼應aish前面第一場的歌舞秀情境



第二首Pehle Pehel

身穿粉紅色舞衣的aish完完全全表達將與愛人共渡訂情之夜的期盼

開頭的腳部響鈴舞步

讓人看來更是經典



最後那一場身穿憂鬱藍色舞衣

跳著pooch Rahe Hai

一雙含淚空洞的大眼

與低聲的泣訴

一首跳完全場都能感受到震憾後的無語同情



我覺得AISH在這齣戲的細膩情感表現

遠比2002年的DEVDAS更加內斂沉穩

雖沒有看過1981年的UMRAO JAAN版本

但我真的很高興看到AISH演這個角色

且這部戲的她的確非常美

扮相十分出色



雖然她在戲裡的一雙大眼

老是充滿紅色血絲

不知道是哭戲演太多

還是排舞排戲太辛苦

但還頗符合UMRAO這個角色





而abhi在這齣戲裡

阿富汗貴族的扮相十分適合他

出場與aish對上眼的那幾個鏡頭

成功的可以吸引住每個影迷的注意力

而他在片中雖然老是表現出不是太在乎

但實際上又非常在乎的貴族式驕傲

全都透過他炙熱的眼神表達出來





不過他講過的幾句甜言蜜語還真夠經典:

千百年來
人們總是只能仰望高掛的月亮
但我卻可以將月亮握在手上


我渴望的美貌與氣質
在我見過你之後
無怪乎aish這麼快就陷入這個阿富汗貴族的手裡



另一個男配角ali(sunil shetty飾)
雖然在劇中角色算是反派
但我覺得他亦正亦邪
有那麼幾段
我還真希望aish能夠接受他
尤其是當他摘下黑色的頭巾帽時
覺得還真是十足十的有男人味
好像神鬼傳奇裡的黑衣守護者
^^

謝謝小橘子分享sunil shetty在戲裡的劇照給我


至於一起在教坊長大的男配角gauhar
其實他雖然一付花花公子的樣兒
但是他從小就對umrao傾心
一直守候在她身旁
雖然最後還是不道德的佔有了umrao
但是最後他一付要為國捐軀的樣子
應該可以獲得大家的原諒吧


總之這是一部算是印度版的藝妓回憶錄吧
但是卻是一個在一百多年前
深受道德及傳統規範束縛下
一個認命但是卻可憐的女人故事
最後的結局
我也覺得跟中國名妓賽金花很像
享受過愛情
享受過富貴
但是因為身份
無法公平得到應有的愛與信任
最後孤獨終老一生



女人的天職真的是等待嗎...




****************************************************************************

順道一提
我好喜歡裡面舞孃們總是穿著的長版舞蹈練習褲



上次趁去高雄之便
讓我在異國風的店裡找到一件類似的七分褲
讓我很是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