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 名: Dil Se (दिल से)
導 演: Mani Ratnam
演 員: Shah Rukh Khan.Manisha Koirala.Preity Zinta
上映日期: 1998.Aug

*******************************************************
一連看了一些印度較新的片子
也都挑了那種有極佳聲光效果的
在被過度滿足視覺享受時
這部1998年的電影 - Dil Se
就被我丟在一旁好幾個月
我看看停停的
前後至少拿出來看有十次
才終於被我看完

這是一部講述位在印度北方邊界地帶的貧苦人民
因為政府與邊界的勢力畫分不清
所以變成政權之間的犧牲品
而在這片土地長大的女主角
便成為刀上肉
在飽受摧殘之後變成恐怖份子
要為這片土地用極端的方式
來改變現狀
男主角仍然是一貫的那種印度式的愛情
一見鐘情然後死皮賴臉的纏上女主角
見面一次就非對方不娶的超現實愛情觀

老實說剛看這部片時
我覺得有點令人難耐
我不理解為何所有看過的人都說這是一部好片
所以其實看前半小時
我就對這部片失去興趣
因為SRK演過太多類似的角色
其實有點看煩了

這部片被我丟在一旁許久之後
有一回還是再被我拿出來看
因為事隔太久沒有看
所以又再重頭看了一次
本來也是差點闔上眼睡著
想要再度把這部片打入冷宮
但是看到一場SRK與Manisha在滄涼野地中的意念式舞蹈
讓我深深被吸引住
印度本來就夠異國風
但是這部片的歌舞處理的比印度異國風還異國風
有種古波斯的中東元素
有種藏式的色彩元素
有種現代舞的意象
一場Manisha揮舞著黃色裙子被捲入SRK的懷中
那一幕真的拍的超棒
所以就這樣我愛上了Dil Se
即使我知道最後結局又是悲劇
但是就是想從這部片中得到悲劇式的滿足

在片中有大量的夕陽與黃沙滾滾的蒼涼
但是卻可以在這樣的背景色調中
看出運鏡的美學
一段註定悲劇收場的戲
仍然有種異樣的吸引力
攫住觀影者的目光
<br/>






強烈推薦的一段歌舞 感謝AZURE的版本 這段前面還有女主角洗澡的鏡頭 我喜歡她手上拿的瓶子 也好想買一個啊<br />
<br />



片中雖然女主角是個外冷心也自八歲起就封閉起來的角色
但是Manisha是印度少見的那種氣質冰山美人形象的女演員
所以由她演出極度壓抑自己愛情的女主角十分適合
男主角這種角色由srk演來也是駕輕就熟
尤其最後男主角為了愛情
放棄新婚妻子及一大家子的家人
帶著滿身的傷來到女主角面前
這畫面好像現代邊境版的devdas
我不得不佩服srk的駐顏有術
因為他是很多印度男明星
從年輕到中年身材面貌都保養得宜的人
當年的dil se如是
8年後的don如是
怪不得穩座一哥的位子
且他那雙長睫毛
灼熱的釋放出對女主角強烈愛意的目光
應該也很難有女人不會對此心動

中場後出現的Preity Zinta
為這部片又帶來更多可看性
當年剛出道的她就是一貫的甜姐兒風格
也把過於灰階色調的dil se帶到了一股印度電影平易近人的清新風格
雖然最後srk為了女主角義無反顧的離開了Preity Zinta
但我覺得Preity Zinta 的表現為這部片加了許多分 

其它有關這部片的影評
網站中也有許多人寫過
她們的眼光更專業
有興趣的人可以至laxmi及半雅書房的部落格去看看
有更深入的影評
而我的意見就是這的確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印度片
也是一部很不一樣的異國風印度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