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元首70歲華誕 冊封758有功人士

 

 

 

 

(麻六甲10日訊)麻六甲州元首敦莫哈末卡裏閣下慶祝70歲華誕,並將于明日冊封758名有功人士,受封人數較去年的1183人銳減約36%。

受封人數銳減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今年是巫統黨選年,因此麻六甲的國陣政府必須遵守競選條例,即不能在黨選期間的前後6個月推薦巫統黨員受封勳銜,以免舞弊及買票的事件上演。

州元首今年所冊封勳銜的名額包括DCSM拿督威拉3人、DMSM拿督77人、DSM准拿督46人、JP太平局紳27人、BCM勳章65人、PJK勳銜225人、PBM勳銜145人及PKL勳銜43人。

魏家祥膺拿督勳銜

今年共有16名華裔榮膺拿督勳銜,包括馬華的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博士及甲州行政議員顏天祿、人民進步党甲州主席周添材上議員、大馬房地產公會麻六甲分會主席魏佑傑、民政黨中委盧永平及媽咪大寶達執行董事馮世南等。

值得一提的是,為馬來西亞在北京奧運會週邊武術比賽取得一銀一銅的麻六甲蔡家姐妹花蔡奉芸與蔡奉薇,以及在本屆殘障奧運會奪下女子56公斤舉重銅牌的蕭麗珍,也同樣獲得BKT有功勳章表揚。

另一方面,其他受封勳銜的名人包括寶萊塢(BOLLYWOOD)紅星SHAH RUKH KHAN(沙羅漢)榮膺拿督勳銜,以及日前甫娶中國女星胡靜過門的孝恩集團業務董事朱兆祥受委太平局紳。

 

以上資料來源: 光華日報電子報

感想一: 原來大馬華人把沙哥翻成沙羅漢  令人聯想到疊羅漢 噗噗 ~~

感想二: 以前我去馬來西亞時就對這些冊封的頭銜超有興趣

           沒想到除了華人有機會獲頒拿督之外

           連寶萊塢電影明星都可以 可見大馬真是種族多元的國家呀~ ^^

 

 

二零零八年十月十日 晚上八時三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