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ng De Basanti》A Generation Awakens
中譯:青春無敵
導演:Rakesh Omprakash Mehra
演員:Aamir Khan、Siddharth、Kunal Kapoor、Sharman Joshi、
   Atul Kulkarni、Soha Ali Khan、Madhavan、Alice Patten
**********************************
11月份在印度市集找到這一部片
當時會買完全是衝著Aamir khan的臉在上面
完全不知道這部片原來來頭不小呢


第二 戲中的英籍女主角是末代港督彭定康的女兒Alice Patten
(託小橘子的福 我才知道這些事情)

這齣戲的開頭是以1930年代印度想脫離英國殖民的那個時代開始
幾位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
為了國家犧牲在所不惜

70年之後英國籍的女主角帶著祖父寫的日記
來到了印度
因為她深受這個日記裡記載的事情所感動
我猜她大概是太喜歡印度
所以在英國就學了印度語
總而言之這位金髮碧眼的小姐說著流利的印度語
來到了德里
(ps 印度德里大學是世界大學排名中頗有一席之地的一間好學校喔~)
並在德里大學遇到了幾位相知相惜的好朋友

片中Aamir所飾演的DJ還因為不知道女主角會印度語
鬧了一些笑話
總而言之
女主角與這幾位要角相遇後
想要自己掌鏡拍出1930年代為印度獨立奮鬥的電影
這些主角們當然就成了裡頭的演員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不過老實說
一開始看這部片我是耐著很大的性子
好不容易撐到中場休息
因為片中的Aamir去扮演20來歲的熱血青年
真的看起來不是太適合
覺得扮相跟在fanaa裡面差很多
但是我想就是他的那雙眼神夠犀利
還有他的演技夠出色
不論要他扮演深情的.詼諧的.衝動的
都可以一一說服觀眾讓人覺得就是要他來演這個角色

且這部片的前半段有很多對於現代青年迷惑未來人生.憤世嫉俗多有描寫
但是這樣的題材向來不是我有興趣的
所以一直看了將近兩小時
我一直不覺得這部片好看

但是原來精彩的是在後半段
劇情急起直下
戲劇張力讓人看了張大嘴巴
看到最後一幕我完全改觀
這部片是印度2006年第一部賣座佳片
果然實至名歸


在片中出現最多的場景
除了大學的校園之外
再來就是一個像破敗古蹟的建築
傲然的聳立在一片綠色的大草原上
那裡是劇中主角們時常一起談心說夢想的地方
還有一幕是男主角們全脫光上衣
奔跑迎向飛機正要起飛的方向
在飛機起飛後一起又跳又叫的畫面
讓人真的可以感受到青春熱血在沸騰著
只不過我以前從來就不是這樣的學生



另外出現最多的應該就屬印度門
這個算是德里的地標了吧
這個跟印度與英國殖民間
充滿恩怨情仇的建築
成了全片除了人以外最大的配角


片中的印度女主角還讓我發現了紗麗的新穿法
在傳統的紗麗上套上一件白t-shirt
原來也可以這麼的好看
且看起來並不突兀
也許有天我會這樣穿著紗麗
走在街頭上哩
畢竟台灣實在國際化的程度不夠高
要我穿著整套紗麗走在路上
接受路人們的異樣眼光
我到目前為止
還沒累積到這樣的勇氣


片中另一位男配角Kunal Kapoor
演一位來自傳統穆斯林家庭的青年
在家庭與友情中
兩難的選擇
是我覺得表現很亮眼的一位男演員
重點是我也覺得他很帥
沒辦法
就是會對有中東血統感覺的男生
多看兩眼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