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巴基斯坦政治家千金與印度飛官的愛情
一段承諾與榮譽的愛情
一個守候與奉獻的愛情
雖然veer(Shahrukh Khan)與zaara(Preity Zinta)只有真正相處兩天
但是劇中要表達的不光只是愛情
而是異國之戀所可以延伸出的信任.信仰.榮譽與奉獻
若看這齣戲只挶限在狹隘的男女之愛
那麼就少了很多被牽動心靈某一處感動的機會

 


這其實是一部很典型的寶萊塢片
裡面運用了很多印度傳統的元素
在印度
白色代表愛情
所以在女主角與男主角出相遇時
身上總是穿著以白色為主要色調的班佳比
配上鮮豔亮麗的其它色彩
表現出愛情降臨身上的喜悅

 




在印度
黑色代表悲傷
所以當veer遠赴巴基斯坦並與zaara話別離的時候
zaara就穿著一襲黑色的班佳比
雖然依舊華麗
但是光看服裝就可以看出想要表達在veer與zaara之間的悲傷





當veer與zaara的母親承諾時
我看見了veer的眼底的哀傷
他說我不會在沒有zaara父母的允許之下
就帶走zaara
母親說:每個印度男人都像你一樣嗎
veer說: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印度每位母親都像您一樣的愛著自己的兒女


看著veer眼中擒著淚笑著與zaara說再見時
他要zaara也要微笑
並告訴她要快樂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印度人表達愛意的方法

雖然很多人可能對這部片的故事不以為然
但是真的是要實際承受過異國戀但又還未能修成正果的人
才能深刻了解其中的心酸





這部片有人翻成愛無國界
但若要我翻譯
我比較想直接翻成維爾與薩拉
因為在片中的最後
由Rani飾演的天使律師(Rani Mukherjee)說:
你曾說過veer跟zaara的名字永遠不可能連在一起
但現在你已經可以帶著你的zaara回到你的家鄉-印度


片中veer的爸爸(Amitabh Bachchan)說:
人的一生真愛只會出現一次
抓住真愛人生才會開始圓滿
我希望可以看見你騎著腳踏車
載著zaara奔馳在嶄新的農村逐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