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        名: Mangal Pandey (英譯:The Rising  中譯:旭日東昇)
導        演: Ketan Mehta
演        員: Aamir Khan .Rani Mukerji .Toby Stephens.Amisha Patel.Kirron Kher
上映時間: 2005.8.12


這部片是在過年期間知道可以在台灣租的到的印度片
中文翻成旭日東昇
不過印度名是以戲裡的男主角名字猛卡班狄為名字
所以搜尋本片的相關資料
還是要打mangal pandey才可以找到一大堆

當然就如同我上一篇日記有提到的
在台灣租的到的印度片
大多是有獲得國外電影獎的加持
台灣才有機會看得到
本就曾獲得2005盧卡諾影展審團特別獎
aamir khan真的很厲害
lagaan跟這部旭日東昇
都演活了印度在英殖民時期象徵小人物的英雄人物
並且電影都可以在印度及國際間獲得好評
所以他是我最喜歡的印度男明星
我也感到超有與有榮焉

這部戲裡集了很多印度片的必有場面
一是打鬥的大場面
二是華麗與歡樂的歌舞場面
三是浪漫的兩情相悅場面
四是男性殺身成仁的悲壯場面
全部應有盡有


不過要是aamir khan不要貼那兩撇仁丹翹鬍該有多好啊
這個人也太愛替自己嘗試不同的造型了
其實我還是最喜歡他在fanaa裡面的帥氣短髮還有正常衣著
不喜歡他留長髮又留翹鬍子啦~

這張Rani小姐的肚子跟我差不多大嘛  竊喜中 

女主角Rani在這部戲裡其實扮相不如時裝戲好看
他在裡面演的角色是類似umrao jaan藝妓
但也許這部片重點是英雄而不是美人
所以她的服裝及歌舞都略遜umrao jaan
其實我想講的是還是aish漂亮啦
她的古裝扮相很少有人敵得過
madhuri跟om shanti om裡的女主角
可能是我覺得可以一較高下的


這部戲裡還多了外國軍官跟印度寡婦的戀愛
這位外國軍官戈登是在戲裡少數站在印度人角度去設想的好人
可惜一個小軍官無法與勢力龐大的東印度公司對抗
不過一場他執意要救起快要被焚燒殉夫的年輕寡婦
之後兩人在一起的戲份
雖然不多
但是是整部戲裡頗搶眼的部份


其實看這部戲我覺得比Lagaan(榮耀之役)有更多意外驚喜
原因是衝突及反映19世紀印度在英殖民下的矛盾更加深刻
並且加入了信仰與忠誠的元素
如果覺得Lagaan好看的人
相信應該也會覺得這部片值得一看

ps 這部片選在8/12上映 
     大概跟8/15的印度獨立有關係喔~

劇情簡介

1857年,在英國東印度公司管轄殖民時代的印度,一個印度兵團的小隊長-猛卡班狄因不滿東印度公司對印度人民的迫害及對當地宗教信仰的不尊重,憤而已領一連印度兵起義抗暴。人單力薄的革命終歸失敗,猛卡班狄也被判處極刑,但從此掀起印度人爭取獨立的決心。在經過90年的動亂後,東印度公司終於退出印度這塊土地,印度獨立了!
                   來源點這裡

以上劇照來源:維基百科 .info








Rani在戲中的歌舞 似umrao jaan 在第30秒左右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