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Vanaja
Year: 2007
Genre: Drama
Duration: 1 hr. 51 min.
Rating:  
Starring: Karan Singh, Krishnamma Gundimalla, Mamatha Bhukya, Ramachandriah Marikanti, Urmila Dammannagari
Director: Rajnesh Domalpalli
Producer: Latha R. Domalapalli
Writer: Rajnesh Domalpalli
Distributor: Emerging Pictures



很少接觸過南印度電影
除了幾年前看過的阿普三部曲之外
這次是相隔幾年後再度看到的片子

想要看這部片
除了是托金馬影展的福之外
舞蹈是我最想在電影中看到的主軸
在戲中他們跳得酷奇普地舞蹈(Kuchipudi Dance)
不了解印度舞到底有多博大精深
但我還是覺得跟我平常學跳的婆羅多舞幾乎是相當接近的
找了資料之後發現
事實上這兩種舞蹈本就是十分接近的

我以為我可以看到vanaja(凡拿佳)小女孩
為了學習舞蹈的熱忱
就像黃真伊守護愛惜才藝的心是一樣的

但是沒想到vanaja卻是一位過度早熟的15歲小女孩
想學習舞蹈所以不念書
自願跑去當地地主家當女傭


想要引起女主人注意
所以無時無刻不想做作的展現自己
當女主人願意教她舞蹈時
這時來了女主人自國外學成歸國的兒子


vanaja當然對這兒子一開始有著新鮮感也有著好奇
另一方面
vanaja為了報復蘭先生買了他爸爸的漁船
所以竟然跟蘭先生當郵差的年輕兒子
用身體來當報復的遊戲

被女主人的兒子知道後
自然覺得vanaja是隨便的女孩
所以vanaja就這樣被玷污並且懷孕

後來vanaja為了擺脫低下的階級
想用兒子來當籌碼
但是拿了錢又反悔
回來當兒子的奶媽
繼續在女主人家當傭人

不過在確認女主人的兒子沒有娶她的心意後
便懷恨想公開這個私生子的事情
又想用身體去買證人

最後這位聰明有餘心機深的早熟女孩
卻敗給了自己的不知足
失去了兒子
失去了未來
當然也失去了舞蹈
最後成為孤女一個
********************

在戲中雖然有不少片段
表現出vanaja的聰明
學舞的很快
那幾段舞蹈的表演也的確很出色

不過卻看不到vanaja為了學習舞蹈的熱情與單純的理想
反而想用舞蹈當成工具之一
即使是當工具
她都沒有好好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與學藝的機會

印度人其實是習慣討價還價
當你對他好
他覺得你應該對他更好

但是當失去你以後
他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卻又會忽然想起你的好
回頭來找你
然後把之前有過的恩恩怨怨又可以不當一回事
看了這部電影
我才深深體會到
這原來才是印度社會的寫實面
其實就是這樣赤裸裸每天都在印度的每個角落上演

忽然也讓我想起我所知道的印度
其實只是阿拉丁替我編織過的網
不夠寫實也太過夢幻
所以在這樣的環境裡所發展出的愛情
難怪會產生某一程度的反思
也難怪一直在現實面的父母
會一直的反對

vanaja這部片
雖然我不喜歡這個小女生
但是他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也讓我在學習放下印度之後
可以開始用另一種心態去觀察印度
看見更多真實的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